蜜蜂和馬蜂蟄傷後如何治療

被蜜蜂和馬蜂蟄傷了,首先剔除蜂針,其次用消毒液如新潔爾滅清洗創面或者用冰塊冷敷。

當你被蜜蜂蜇傷時,被蜇傷的面板周邊就會發紅腫脹疼痛,那是因為鰲針刺人人的面板時,就會排放毒液。毒液含有組織胺類物質,使機體區域性溶血、出血、發熱,發冷和煩躁不安或嗜睡,引起蕁麻疹或過敏性休克等症。被野蜂蜇傷後,應儘早作以下妥善處理:1、剔除蜂針:一般剔除蜂針的方法是用指甲或小刀片輕輕將它刮出,斷絕毒液來源。但必須注意被蜂蜚後,不得使用區域性熱敷,也不要用指尖擠壓或捏住針刺部位,以免毒液擴散。2、消毒創面:用消毒液如新潔爾滅清洗創面,也可用冰包敷患處,以減輕腫痛。3、積極抗休克、抗過敏治療治療:給予異丙嗪等藥物抗組胺和皮脂類固醇藥物治療。如果出現頭疼、頭昏、噁心、嘔吐等症狀或出現呼吸困難、呼吸聲音變粗、帶有喘息聲音等,說明傷者出現休克症狀,應爭分奪秒送往最近醫院急診接受救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