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乳素過高怎麼治療

泌乳素過高治療首先要根據自己的病因,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的,想要進行治療的情況下。

首先要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檢視病因,除外生理性或者病理性的原因,生理性的最常見的是應激或者哺乳期、懷孕婦女。病理性升高,常見的是藥物引起的,比如,胃藥、降壓藥、避孕藥、精神神經類的藥物。甲狀腺功能減低,促甲狀腺激素水平升高也會引起泌乳素升高。多囊卵巢綜合徵也會引起泌乳素的升高,還有一類病理性因素是泌乳素瘤,是垂體泌乳素細胞產生的腫瘤,這類患者泌乳素水平非常高,一般是正常人的五倍以上,甚至十倍。據自己的自身身體狀況,酌情使用適當的藥物來進行緩解,主要是先檢視病因。

治療這種疾病的方式:應激性的或者藥物性的,可以暫停藥物,繼續觀察。如果是病理性的,先查明病因,可以用藥治療或者手術治療。藥物治療,會選用溴隱亭等抑制泌乳素分泌的藥物,還可手術切除垂體微腺瘤。在治療期間的時候,一定要保證良好的生活規律,均衡飲食,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