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和中風有什麼區別

中風也會出現面癱,但同時也有肢體偏癱的症狀,主要是腦梗塞或腦出血導致。單純面癱不伴有肢體偏癱,主要因為感染、外傷等原因引起的周圍面神經麻痺導致。

面癱和中風都可能會出現面癱的症狀,比如口眼歪斜,嘴角流口水,鼓腮漏氣,說話不利索等。但是中風一般還伴有一側身體偏癱,甚至意識喪失等嚴重的症狀,這一點是單純面癱和中風症狀上的區別。

它們在發病因素和部位上也有區別。中風也稱為急性腦血管意外,也就是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等各種原因導致的腦血管疾病出現梗塞或出血引起的腦組織功能障礙,當支配面肌的中樞組織受壓或缺血就會同時引起面癱。而單純的面癱是由於感染、外傷、周圍組織或血管壓迫等原因導致的非中樞的周圍面神經炎、面神經麻痺,進而引起所支配的面肌癱瘓。

兩者治療也有一定的差別,中風主要以去除顱內病灶,二級預防改善血管條件,同時營養神經組織為主,單純面癱以治療感染、外傷等病因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