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引起面癱的原因有很多種,臨床上比較常見的引起面癱的原因,是由於病者在夜間睡覺的時候沒有關閉窗戶導致受涼,病毒侵犯面神經,或者是由於腦部血管栓塞引起的腦中風,從而引起面部偏癱的發生。

對於年齡比較小的群體,如果出現了面癱,可能是由於出現了面神經的麻痺,出現了口角歪斜,眼睛無法閉合,沒有辦法鼓腮吹口哨等表現;或者是因為三叉神經炎而導致面部肌肉的收縮出現異常,進而導致面部肌肉痙攣,面部肌肉僵硬,表情肌出現了異常運動的情況,沒有辦法做表情等等。

對於面癱引起的這些症狀,早期發現的時候,需要儘快的去醫院就醫,進行明確病因的檢查,可以做一些血管的造影,顱內CT檢查,明確是否有顱內的責任病灶,或者是出現血管痙攣而造成腦供血不足,從而出現面神經損傷的情況。

部分的腦梗死或者是腦血栓形成的病人,早期也是以面癱為主要症狀的,如果早期發現,可以及時有效的用藥來控制病情,從而儘早地改善症狀,防止症狀進一步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