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是中風嗎

不可將面癱等同於中風,但中風患者可出現面癱這一臨床表現。

不能將面癱等同於中風,二者所屬的歸類範疇不同。面癱是症狀學範疇,是指由於面神經上運動神經元或下運動神經元損傷導致的面神經支配的面部表情肌受損的症狀,具體表現為額紋消失、眼瞼閉合不全、口角歪斜、流口水等,所種疾病都可以出現面癱的症狀;而中風則是屬於疾病範疇,為疾病名稱,即腦卒中,是一類腦血管疾病的名稱,中風患者可表現為面癱,除此之外還有其他臨床表現。

需要注意的是,中風患者(腦卒中)可出現面癱這一臨床表現,並且面癱是識別急性缺血性卒中的重要表現。請記住“卒中120原則”,1看一張臉,即有面癱的表現,2查2只胳膊,出現一側無力症狀,0即聆聽聲音,卒中患者可表現為言語不清,出現以上任何一種突發症狀請撥打120,請專業人士判斷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