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雄激素性禿髮(AGA),是一種發生於青春期和青春期後的毛髮進行性減少性疾病。在男性主要表現為前額髮際後移和(或)頭頂部毛髮進行性減少和變細,也稱為男性型禿髮。

它的發病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 遺傳,很多男士脫髮患者有家族史。
  2. 和體內的雄激素水平有關係,我們毛髮的毛囊是雄激素的受體,在雄激素的作用下,尤其是雄激素中最主要的我們叫睪酮,轉化成二氫睪酮以後,使毛囊的逐漸的微小化,逐漸引起脫髮。
  3. 毛囊及其周圍組織存在多種生長因子和細胞因子,部分可以引起毛囊周圍纖維化.誘導細胞凋亡.而使毛髮提前進入退行期及休止期,毛囊萎縮變小,頭髮生長期縮短。

AGA是一個進行性加重的過程,因此應當強調早期治療的重要性,一般治療越早。療效也越好。治療方法主要包括內用藥物(如非那雄胺)、外用藥物(如米諾地爾)和毛髮移植等。一般推薦聯合療法。

本文內容摘選自:

男士脫髮的原因及如何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