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臉上長痘怎麼辦?

在青春期,男生臉上長痘痘屬於一種常見的面板症狀,男士由於體育運動的活動量大,臉部出汗出油的情況,比女士要嚴重些,因此,在面板長期處於那種油脂分泌過高的情況下,再加上青春期荷爾蒙分泌旺盛,比較容易長痘痘。

痘痘較少的情況下,可以在洗臉時使用硫磺肥皂或者一些溫和不刺激的洗面奶對面板進行一個適當的清潔殺菌過程,切記不要擠壓痘痘,可以在痘痘處塗抹維A酸類的乳膏,口服羅紅黴素膠囊,並且保持臉部面板的溼潤補水狀態。

痘痘情況嚴重甚至轉變成痤瘡或毛囊皮脂腺炎症的,建議去醫院諮詢專業面板科醫生的意見,可以選擇做鐳射祛痘等一些無刺激的專案進行治療。

生活中,處在青春期的男生荷爾蒙分泌旺盛,內分泌容易失調,建議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調整好生活作息和生活規律,不要熬夜,多喝水,水能促進新陳代謝和毒素的排解,保持良好舒適的情緒,適當釋放壓力,保持面板的乾淨衛生狀態,同時,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本內容摘選自:

男士臉上痘痘怎麼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