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青少年嗜睡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

青少年嗜睡可見於睡眠不足、阻塞性呼吸睡眠暫停綜合徵、發作性睡病、一些軀體疾病、中樞性嗜睡障礙以及精神障礙等;頭暈需結合其他資訊進行判讀。

青少年嗜睡常見的原因或疾病有如下幾類:1.睡眠不足,部分青少年夜間熬夜打遊戲或使用電子產品導致睡眠時間不足,或者部分青少年學業壓力大,課程多工重,睡覺時間偏晚帶來睡眠時間縮短,睡眠不足可導致日間思睡,日間睡眠時間增多。2.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常見於肥胖人群,此類患者可出現日間嗜睡。3.發作性睡病,是一種伴有猝倒、入睡前幻覺及睡眠癱瘓的日間嗜睡臨床綜合徵,日間嗜睡是其臨床特徵之一。

此外一些軀體疾病、中樞性嗜睡障礙、非典型抑鬱症等精神障礙也可有嗜睡的表現。

頭暈二字提供的資訊有限,頭暈的症狀需要進一步詢問具體臨床表現,頭暈與嗜睡的關係,即頭暈繼發於嗜睡之後還是與嗜睡同時出現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