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腰部酸脹是怎麼回事

腰部酸脹不適,需要考慮是否合併有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及腎結石。

腰肌勞損的病友常常有扭傷或長期體力勞動病史,導致腰部韌帶、筋膜和肌肉慢性勞損,最終引起腰部的酸脹。在勞累時病情加重,休息時可緩解,病情反覆,時好時壞。需要根據病情,結合休息、避免受涼、外傷等刺激,減輕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症早期有腰部酸脹感,但隨著病情發展表現下肢麻痛、乏力、肌肉萎縮等。根據病情,結合臨床表現及磁共振檢查結果,瞭解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程度如何,從而選擇保守還是手術治療。

腎結石表現為腰部酸脹感,部分較大結石可無明顯症狀。有些範圍較大的小結石,當進入腎盂和輸尿管連線處,以及輸尿管時,因為小結石堵住輸尿管,導致輸尿管攣縮,可引起腰部疼痛劇烈及血尿。

所以,腰部酸脹感需要到醫院就診,完善腹部B超檢查,明確是否合併有腎結石,若有結石,可根據結石大小選擇是口服藥物治療還是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