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瘤破裂出血要怎麼治療

如果患者腦部的動脈瘤發生破裂,需要儘快進行治療,因為很可能會再次出血。治療方法包括阻斷流向動脈瘤的血流。

這種手術伴有一定的風險。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健康狀況以及動脈瘤的大小、型別和位置,找出最有效的治療方法。

外科夾閉:手術會切除顱骨的一部分並找出動脈瘤的位置,然後在動脈瘤開口處放置一個金屬夾子以切斷血流。最後將顱骨縫合。

血管內彈簧圈栓塞術:該手術不需要進行開顱手術。醫生會將一根導管插入腹股溝以到達動脈瘤所在的血管。

之後將微小的鉑彈簧圈通過導管放入動脈瘤中。該線圈符合動脈瘤的形狀,阻止了該處的血液流動。這種手術可能比外科夾閉更安全,但動脈瘤再次出血的機率也更高。

血液分流術:這種手術適用於外科夾閉和彈簧圈栓塞術均無法處理的較大腦動脈瘤。手術過程中,醫生會在動脈內插入一個支架,通常是一個金屬網。它會充當血管內的一段血管壁,讓血液不流向動脈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