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管痙攣是什麼意思

腦血管痙攣是指大腦的顱內動脈由於壓力過大,造成血管急劇收縮,血流量急劇下降的一種疾病。

大多數情況下,腦血管痙攣是由於最近熬夜,睡眠差,精神壓力比較大,或者是過度的緊張、焦慮,進行了過於劇烈的體力活動等情況,造成的大腦動脈急性的痙攣,從而出現大腦供血供氧不足,甚至明顯缺氧缺血,可以導致不良的影響或後果。

當然,對於一些老年人,由於本身的血管就比較脆弱,如果在比較寒冷或者是刺激性的物質刺激下,都會引起血管出現急性的痙攣症狀。

對於症狀比較輕的痙攣人群,只會引起一些神經性的症狀,比如頭痛頭暈,噁心嘔吐,食慾不振,乏力等症狀。

對於症狀比較嚴重者,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偏癱,失語等神經系統的症狀,有些還會出現複視,耳鳴,耳閉等症狀,部分患者甚至可能會出現血管的破裂,而造成顱內大出血的情況,這種情況可能會危及患者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