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質瘤嚴重嗎手術後怎麼樣

腦質瘤即腦部膠質瘤,是顱內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形式,它的產生是由於大腦和脊髓膠質細胞癌變所導致的,其嚴重程度需視情況而定。

腦質瘤即腦部膠質瘤,是顱內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形式。它的產生是由於大腦和脊髓膠質細胞癌變所導致的,其嚴重程度需視情況而定。

腦質瘤按嚴重程度分為四級,一級為良性,二級和三級在良惡性之間,一二級的膠質瘤儘管在生物學上不是良性,但預後相對較好,而最高階四級膠質瘤的惡性程度則非常高,病情發展速度非常快。

在治療時,一級膠質瘤若能及時發現儘早進行手術,其治癒率較高,如毛細胞星形細胞瘤,完全手術切除可根治性治療和長期生存;而二三四級的膠質瘤的治療難度很大,一般的治療方式為通過手術對腫瘤進行切除,同時配合化療聯合放射治療以及靶向藥物治療來緩解疾病的發展。此外,腦部膠質瘤手術後的重複發病概率較高,復發後仍需再次手術進行切除,並配合多種手段綜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