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腫瘤的手術治療

手術是腦腫瘤的首選治療方法,其目的是在最大程度上恢復患者的正常生理功能。顱內良性腫瘤大多通過手術切除可以治癒,所以,手術也是許多低級別膠質瘤唯一需要的治療方法。

腦腫瘤手術的作用

通過手術切除腫瘤可以改善神經症狀,提供組織診斷,並可以使其他的腦腫瘤治療方法更加精準有效,同時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腦腫瘤患者的預後。

腦腫瘤的手術目的是什麼?

腦腫瘤的手術方式

根據手術切除的病變體積,分為完整切除手術、大部分切除手術、立體定向活檢手術。其中,當腫瘤位於腦部重要結構時,就會採用立體定向的穿刺活檢,以獲取腫瘤組織進行病理分析,指導後續的治療。

隨著手術顯微鏡、神經內鏡、導航裝置的進步,手術還可以分為內鏡輔助下腫瘤切除術、術中黃熒光輔助下手術、導航引導下腫瘤切除術。其中,在神經導航引導下,醫生可以準確地定位腫瘤並切除。

腦腫瘤的手術方式有哪些?
腦腫瘤開顱手術有哪些風險?
腦腫瘤開顱術後常有哪些併發症?(1)
腦腫瘤開顱術後常有哪些併發症?(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