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子裡有個腫瘤怎麼辦的啊?

腦部存在腫瘤,首先應當判斷是原發性腫瘤還是繼發性腫瘤,根據檢查的結果以及具體的情況,決定治療的方案。

患者如果進行頭顱ct或者頭顱核磁檢查後,發現頭部存在腫瘤,首先應當判斷腫瘤為原發性還是繼發性,這種情況可以通過全身其他部位的相關檢查來進行明確,如果為孤立性腫瘤,並且與血管的關係並不密切,無論是哪種情況都可以進行手術治療。

如果顱內腫瘤為多發或者與血管的關係非常密切,這種情況不能進行手術治療,可以確定病理型別後,根據相應的結果進行化療,放療,或者同時進行放化療。

頭部的腫瘤如果為繼發性腫瘤可以對身體其他部位的原發腫瘤進行相應治療,如果化療效果比較明顯,顱內的腫瘤也會相應縮小,如果已經出現一些壓迫的症狀,導致患者走路不穩,視物不清,頭暈,噁心等顱內壓升高等症狀,可以進行顱腦放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