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PH的症狀

NDPH 通常在疼痛開始後 24 小時內變得穩定,感覺可能類似於緊張型頭痛或偏頭痛。

頭痛一般發生在頭部兩側。同時,患者會對光或聲音敏感。

大多數頭痛是搏動性跳痛。但有時也可為刺痛、痠痛、緊縮性疼痛或灼痛。

還有其他嚴重的病因可導致突發頭痛。醫生會要求患者進行磁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或計算機斷層成像(computed tomography,CT)掃描等檢查,以排除需要緊急治療的病症。這些病症包括:

腦脊液壓力或體積的變化 這種疼痛有時可由腰椎穿刺或“脊椎穿刺”等操作引起。

腦膜炎 引起覆蓋大腦和脊髓的膜腫脹的感染。

頭部外傷 頭部受到的擊打可引發突發性、嚴重和持續的頭痛。還可能引起腦出血,稱為硬膜下和硬膜外血腫,也可引發頭痛。

血栓 腦靜脈竇血栓形成是一種在大腦附近形成的血栓,可引起慢性頭痛和其他危險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