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沉渣白細胞紅細胞高是什麼原因

尿沉渣紅細胞提示血尿可能,白細胞高提示尿路感染可能,不排除假陽性結果。

尿沉渣紅細胞高:肉眼外觀未能見到血色,而鏡下紅細胞>3/HPF,稱鏡下血尿。根據尿液紅細胞的形態可將血尿分為3種,即非均一性紅細胞血尿、均一性紅細胞血尿和混合性血尿。

1、非均一性紅細胞血尿:多為腎小球性血尿,即變形紅細胞性血尿。其紅細胞大小不一,呈2種以上的多形性變化。見於急性或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紅斑狼瘡性腎炎、腎病綜合徵。

2、均一性紅細胞血尿:紅細胞外形及大小正常,紅細胞形態較一致,整個尿液中不超過2種以上的紅細胞形態。見於腎臟以外的泌尿系統、生殖系統疾病以及全身性出血性疾病等。

3、混合性血尿:尿液中含有均一性紅細胞和非均一性紅細胞,依據其中哪一類紅細胞超過50%,又可分為以非均一性紅細胞為主和以均一性紅細胞為主的2種。

尿沉渣白細胞高:尿液中白細胞增多主要見於泌尿系統炎症,如腎盂腎炎、膀胱炎、尿道炎、前列腺炎等,也見於泌尿繫結石伴感染,附睪炎,精囊囊腫和炎症時。

由於鏡檢為儀器測量,故存在一定誤差,有時不能十分精確的反應病人尿液具體情況,應多次留尿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