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膽原陽性1+是什麼意思

尿膽原用URO或UBG表示,如果檢測結果顯示陽性1+,則表示為“陽性”,如果在化驗單中,只是該專案指標偏高的話,不用過於在意,可以過一段時間再複查一次,以判斷是否有異常。如果有臨床症狀,或者其他異常的話,多半與黃疸、肝功能等異常有關。除此之外,心功能不全、高熱、便祕等因素也可誘發尿膽原的異常。

尿膽原是從膽紅素轉化而來的,血液中如果膽紅素過量的話,便會得黃疸。當然了,如果因為標本被汙染了或者檢查出現誤差的話,在複查的時候,指標便不會出現異常,而是正常結果,那麼,這種是不用擔心的。但是如果做了幾次檢查,都出現了尿膽原陽性的情況,最好結合日常症狀,尿常規檢測中的其他指標,判斷身體有無疾病、肝膽有無異常、心功能是否正常等情況。

如果擔心肝功能異常的話,可以做肝功能檢查、肝膽彩超檢查或者甲肝、乙肝、丙肝的診斷檢查來判斷,如果有異常的話及時處理。而如果醫生告知尿膽原陽性1+並無大礙的話,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適量飲水、多運動,防止過度勞累和心理壓力過大,以免影響檢測結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