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還有燒灼感應該怎麼辦

尿道還有燒灼感應該去醫院就診,查明病因,對症治療。

排尿時疼痛可見於急性尿道炎、膀胱炎等。急性尿道炎可分為淋菌性尿道、非淋菌性尿道炎。淋菌性尿道炎治療以青黴素類藥物為主,亦常用頭孢曲松,大觀黴素等。感染初期使用頭孢曲松鈉1.0g,肌注或靜脈注射,單次給藥。若病情較重,合併生殖系感染,可適當延長抗生素的療程,並口服喹諾酮類、頭孢菌素類或複方磺胺甲惡唑,一般7-14天為一療程。

非淋菌性尿道炎治療常用米諾環素、紅黴素等治療,性伴應同時治療,以免重複感染。

急性膀胱炎治療,多飲水,口服碳酸氫鈉鹼化尿液,減少對尿路的刺激。並可用阿托品、地西泮,膀胱區熱敷、熱水坐浴等解除膀胱痙攣。抗菌藥物應用,選用複方磺胺甲惡唑、頭孢菌素類、喹諾酮類藥物。近年,對於女性無併發症的單純性膀胱炎,可選擇敏感的抗菌藥物,採用3天療法,療效與7日療程相似且副作用少、費用低。

絕經期後婦女經常會發生尿路感染,並易反覆感染。雌激素的缺乏引起陰道內乳酸桿菌減少和致病菌的繁殖增加常是感染的重要因素。雌激素替代療法以維持正常的陰道內環境,增加乳酸桿菌並清除致病菌,可以減少尿路感染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