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狹窄術後再次狹窄,該怎麼辦?

尿道狹窄作為一種疾病,其最令醫生感到棘手的問題就是容易復發,臨床上會有許多患者數年內多次入院反覆手術,不僅造成患者軀體受苦、精神疲憊,同時也會打擊醫生的自信心。

當遇到尿道狹窄手術後再次狹窄的患者時,該怎麼辦?這個問題需要從三個方面予以解答:

首先,從醫生角度來看,前尿道狹窄手術方式千變萬化,各種組織替代利弊迥異,後尿道狹窄手術難度高,技巧很難掌控,沒有一定手術數量的積累是很難勝任此類手術。在手術中醫生在每一個細節上是否都做到完美,哪怕有一點疏忽等可能造成手術效果的不理想,正所謂細節決定成敗,因此醫生需要從失敗的手術中找到復發的原因,為再次手術並獲得成功找到正確的方法。

其次,從患者角度來看,患者需要明確自己的尿道狹窄屬於什麼位置,是前尿道還是後尿道。一般前尿道狹窄不可能完全治癒,因為前尿道狹窄的處理是選用組織替代,並不是正常的自身原位組織,癒合的過程有時候也是一種瘢痕替代的過程。而後尿道狹窄一般有治癒的可能,但也僅限於有經驗的尿道重建專家的修復。因此對於尿道狹窄患者,其第一次的選擇至關重要,選擇專業的醫院和專業的醫生團隊是避免手術失敗和狹窄復發的有效捷徑。

最後,從醫患關係角度來看,尿道狹窄手術後的復發無論是醫生還是患者都不願意面對。但此類手術畢竟是一種修復重建的手術,有一定的失敗率,即使最專業的尿道專家也無法保證每個患者都成功,患者要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多醫生會樂意給患者提供醫療資訊和幫助,甚至推薦其他更有經驗的醫療團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