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多少會引起痛風

尿酸數值的高低和痛風沒有必然的關係,有些人尿酸值要達到正常的兩倍以上才會引起痛風。

一般來說,尿酸水平越高,痛風就越容易出現。痛風的主要表現是小關節的紅腫熱痛,主要是病因是尿酸鹽沉積到關節處,引起晶體性滑膜炎而隨之出現的一系列不適症狀。引起痛風的主要原因是尿酸,一般情況下體內尿酸正常含量不超過四百二十微摩爾每升,如果超過了,但是沒有痛風的症狀,就叫做高尿酸血癥,如果出現了關節腫痛,才叫痛風。尿酸要達到何種數值才會引起痛風,這個是因人而異,有些患者的痛風發作,但是抽血查血尿酸水平是正常的,這個可能和患者基礎尿酸比較低有關係,當體內的血尿酸值急劇升高時會引起痛風。有些高尿酸血癥的患者,尿酸值高於正常的兩三倍,也沒有出現痛風,和個人體質也有關係。

沒有症狀的高尿酸血癥可能是痛風性關節炎的緩解期,這個時候只是尿酸高,如果不注意飲食,例如暴飲暴食,喜食海鮮,也可能會引發痛風。尿酸過高是一種病態,無論是否有不適症狀,都應該把尿酸值降到正常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