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瀦留好治麼

尿瀦留是臨床上較為常見的症狀,是指膀胱內已經充滿尿液,但是無法排出,患者會表現為脹痛難忍、輾轉不安等症狀。尿瀦留可分為急性尿瀦留和慢性尿瀦留,無論是哪種尿瀦留,一般都是可以治好的。

急性尿瀦留者,可以先為患者進行導尿,以便尿液的排出,之後再查明引起尿瀦留的原因,進行系統性的治療,以達到治癒的目的。

對於慢性尿瀦留者,一般由機械性梗阻病變引起的,多見於腎積水、上尿路擴張、腎功能損傷者,首先應進行引流,使腎積水的情況得到改善,當腎功能有所改善之後,再針對梗阻進行治療。如果患者有嚴重的上尿路積水的情況,則考慮手術治療,如恥骨上膀胱造口術。

對於在術後拔除導尿管後,無法自行排尿的尿瀦留者,一般讓患者平臥,由醫生按摩膀胱頂部3-5分鐘,再向下適當的擠壓膀胱,並鼓勵患者用力排尿,即可解決尿瀦留這一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