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血功能障礙能治好嗎

凝血功能障礙是指凝血因子缺乏或功能異常所致的出血性疾病。凝血功能障礙可分為遺傳性和獲得性兩大類。其中包括血友病、血管性血友病、維生素K缺乏症、嚴重肝病所致的凝血異常等。

凝血功能不好的患者,首先應該要去尋找引起患者凝血功能過差的原因,在臨床上凝血功能不好的患者,最為常見的是兩大類,第一大類是遺傳性的凝血功能減低。那麼遺傳因素導致的凝血功能減低的患者,我們把它稱作為血友病。該類患者的話應該要去及時的輸注Ⅷ因子Ⅸ因子或者血漿冷沉澱等一些生物治療因子和血液成分,補充患者所缺少的凝血因子,糾正患者的凝血功能。

還有另外一部分的原因是一些藥物因素,例如鼠藥,華法林的一些藥物,都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凝血因子Ⅱ、Ⅶ、Ⅸ、Ⅹ的缺乏。那麼像這一類患者的話,也應該要及時的輸注維生素A停用華法林或者一些可疑的藥物,及時的輸注血漿冷沉澱,去糾正患者的凝血功能。

平常應該多吃蘊含維生素K和維生素P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