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來大姨媽為什麼會肚子疼

女人來大姨媽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種:精神心理方面,精神壓力較大,過分緊張、擔憂或焦慮,不能正確認識月經期輕度不適是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會使疼痛的感覺更加放大化。

經期受涼、碰冷水或者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冰激稜、冷飲、辣椒、花椒等,也容易誘發子宮平滑肌不協調性收縮,子宮張力變化,供血不足,導致厭氧代謝物積蓄,從而導致痛經加劇。經常熬夜,生活作息不規律,沒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勞累過度,也容易導致疼痛增加。

子宮內膜異位症或子宮腺肌症,最明顯的症狀就是繼發性痛經,是由於異位種植的子宮內膜隨卵巢性激素的變化而發生週期性的出血,病灶區域性反覆出血和緩慢吸收,導致周圍纖維組織增生、粘連,病變部位出現結節樣腫塊,並伴有周期性下腹疼痛、出血或經期包塊明顯增大,月經後又縮小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