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腎不好,應該多吃什麼藥和食物

女人腎不好可能是因為:1、長期服用鎮痛藥物,腎臟屬於排毒器官,長期服用藥物會導致腎臟損傷;2、女性長期無節制喝飲料;3、平時有暴飲暴食的習慣,容易增加腎臟負擔,導致腎功能弱。女人腎不好,會出現眼瞼或雙下肢水腫、尿液渾濁並呈紅色、血壓升高、噁心嘔吐等症狀,甚至會出現頭暈無力、失眠多夢、長時間身體僵硬、精神緊張等現象。

根據女人腎臟不好的原因,服用藥物也不一致,如果是腎病綜合徵和腎小球腎炎,可以不用潑尼鬆或甲潑尼龍衝擊治療,控制腎臟炎症;如果是急性腎盂腎炎,建議服用左氧氟沙星進行消炎、抗菌治療;如果女性出現腎結石,除手術外,可以服用排石顆粒等排除體內結石。

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維生素含量高的水果,同時多食用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蛋清、牛奶等,食用油以植物油為主,避免發生動脈硬化;若伴有水腫,可以多吃冬瓜、西瓜、赤小豆等清熱利尿的食物;如果合併腎功能不全,需要控制蛋白質的攝入,增加含鈣量高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