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腰疼是什麼原因

在當代快節奏的生活下,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有腰部疼痛的煩惱,更應該引起重視。女性腰痛有許多原因,第一,最常見的原因是女性在生理期前一段時間內,子宮出血、盆腔內充血,若會導致女性腰痠痛。第二,因當代工作原因,女性多從事辦公室伏案工作,長期保持一個姿勢,會導致背部與頸部的肌肉僵硬或部分淤血血行不暢而導致腰肌勞損,腰肌勞損或扭傷引起區域性瘀血以及氣血執行不暢而導致血瘀性腰痛,這種腰痛也比較常見,痛感表現為區域性刺痛和針扎樣痛。或因久坐坐姿不當等原因導致腰椎間盤突出,從而引起腰痠痛。第三,若職場女性長期穿著高跟鞋或是腰背部受涼、經期或產後不注意保暖等不良生活習慣也會導致腰痠痛。第四,一些婦科疾病也是引起腰痠痛的“凶手”。像是慢性盆腔炎、宮頸炎、子宮肌瘤、卵巢腫瘤等婦科疾病會導致盆腔內血液增多或是發炎,或是隨著腫塊地增大,都會壓迫到感覺神經,從而引起腰痠痛。

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還需結合實際情況再得出病因。建議前去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遵從醫囑治療,避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