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腳後跟疼痛是什麼原因

女性出現腳後跟疼痛原因還是比較多,可考慮以下幾種情況:跟部滑囊炎,患者如長時間行走、劇烈的跳躍,穿一些高跟鞋,容易導致踝關節跟部損傷,造成滑囊炎。跟骨部骨質增生,形成骨刺,刺激跟腱,引起腳後跟疼痛。

1. 跟部滑囊炎,足踝關節屈、伸、外展、外旋等動作過度,且反覆、長期、持續的摩擦和壓迫,使滑囊勞損導致無菌性炎症;其表現與普通炎症一樣,區域性可發紅、發熱,疼痛、腫脹、功能障礙,治療,主要上限制致導致滑囊炎的傷動作,避免長時間行走、劇烈的跳躍。進行理療、如按摩,熱敷等方法有助於改善區域性症狀。

2. 跟骨部骨質增生,骨質增生主要上踝關節退變所導致的,多是由於骨關節部位的外傷,或者是過度的受力、磨損所引發的。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保暖,避免受涼,避免骨關節部位過度的受力活動,以免導致骨質增生情況的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