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會出血嗎?

正常女性的月經週期為28天,每個月經週期都會出現一次排卵期,在排卵期間,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出現出血的現象的。

女性的排卵期是指有規律的月經週期下,末次月經後的第14天開始之後的10天為排卵期,排卵期間女性體溫會上升0.5度左右,體內激素水平也會發生變化,陰道分泌物增多,這些都是正常的,但是陰道出現出血就屬於不正常了。

可以導致排卵期出血的原因有生理性出血和病理性出血兩種,受排卵期體內激素上升的影響,有些女性會出現2~3天左右的短暫出血,一般不超過7天,這種出血一般是生理性的,可以不用治療。

另一種病理性排卵期出血是由身體中的某些疾病導致的,如宮內息肉,卵巢囊腫,子宮肌瘤等,具體的需要在出血癥狀發生是及時去醫院進行超聲檢查,確認病因,及時採取治療措施。不論是哪種出血,最好都要去醫院確診,在選擇治療手段,避免耽誤病情。

本內容摘選自:

排卵期會出血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