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底肌修復方法

慢慢收緊肛門和陰道,堅持幾秒,再慢慢放鬆,之後再次收緊,進行第二次收縮,重複10~15次為一組。

盆底肌是位於骨盆底部的一組肌肉,和身體其他的肌肉一樣,在某些時間和狀態時會變弱,這些因素包括懷孕、陰道分娩、腹壓增加的活動、盆腔外科手術、更年期、身體體重超重和營養不良等。盆底肌的鍛鍊可以在臥位、坐位和站立位等不同的體位進行。

具體方法如下。慢慢收緊肛門和陰道,堅持幾秒,再慢慢放鬆,之後再次收緊,進行第二次收縮,重複10~15次為一組。也可以快速收縮與放鬆,重複10~15為一組。在鍛鍊時不要憋氣,保持正常呼吸。以上運動每天重複至少3組,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酌情增加或減少,堅持半年,效果明顯。對於症狀嚴重的患者,還可以採用手術治療。在這個過程中還可以通過飲食調整,平時注意多食用一些具有補中益氣的作用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避免增加腹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