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底肌修復有用嗎

盆底肌修復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有用的。一般孕婦在生孩子的時候會對盆底肌造成損傷,產後盆底肌肉筋膜出現擴張,從而失去彈力所引起的。一般會出現盆底功能障礙,常會出現陰道鬆弛,甚至尿失禁的情況,一般是在咳嗽、劇烈運動的時候出現不受控制的排尿現象。為了提高生活質量,一般可以採用多種方法來對盆底肌進行修復,如輕微的損傷可以通過循序漸進、持之以恆的鍛鍊來進行修復,如患者通過提肛的方法來促使肛提肌的收縮,以達到控制尿液的能力。如果是比較重的患者可以去正規醫院就診,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電刺激治療,甚至可以通過手術治療來達到修復盆底肌的目的。盆底肌功能減退的患者很容易出現尿失禁等現象,建議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外陰部的清潔衛生,避免引起陰道或尿道的繼發性感染,導致遷延難愈的情況,要及時進行正規治療,有無盆底肌障礙的產後媽媽都應該進行鍛鍊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