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上的褐色斑塊是什麼

面板上出現的褐色斑塊有可能是黃褐斑或老年斑。

黃褐斑見於面部出現片狀、大小不等、形狀不規則的斑片,常對稱性出現在兩頰,顏色多為淡黃色、淡褐色、深褐色。黃褐斑又稱為蝴蝶斑,因形似蝴蝶狀;肝臟也會影響黃褐斑的產生,也被稱為肝斑。症狀輕微的黃褐斑可以選擇含有煙醯胺、熊果苷等美白成分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也可選擇果酸進行煥膚治療;口服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夠抗氧化美白。症狀較重影響美觀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鐳射皮秒或強脈衝光進行祛斑。

老年斑,學名“脂溢性角化”是一種色素斑,屬於良性腫瘤—表皮增生性腫瘤,極少惡變,一般不需要治療。老年斑是由於細胞功能衰退,細胞代謝排出的廢物所形成的。老年斑初期表現為淡褐色的斑點或扁平狀的丘疹,隨著年齡增長數目增多,後期呈乳頭瘤狀,面部、額頭、前胸後背以及頸部常見。一般不需要治療,不危及健康。如果老年斑處在面部,比較影響美觀,可以採用冷凍法、電離子法和鐳射法去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