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大易怒怎麼回事

脾氣大易怒可能是性格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也有可能是精神心理類疾病。脾氣大易怒是比較常見的心理現象,但是會對生活與工作產生影響,有時候甚至會傷害自己與家人、朋友之前的感情,這樣的現象如果是短暫的,通過自己的調節能夠改善的,那並沒有什麼大問題,只需要後期注意調節個人的情緒與心理就可以了。

如果是長期的,並且通過自我調節後並沒有用,那很可能需要醫生的幫助與治療。如果是女性在中年的時候發生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更年期的原因,內分泌失調而出現的,需要去檢查內分泌等情況。

此外,脾氣大易怒很有可能是一些心理疾病產生的初始症狀,如果容易生氣伴隨著失眠、過分焦慮,甚至出現幻覺、幻聽等情況時,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與治療,判斷是否是心理方面的疾病。如果是心理方面的疾病,比如狂躁症等,那麼患者需要積極的治療,並配合醫生做心理的疏導與緩解,減輕心理疾病的症狀,並治癒心理疾病。

脾氣大易怒出現的原因主要有:1、器質性疾病:如腦外傷、腦梗塞、腦萎縮、甲亢等疾病會導致患者出現人格改變及情緒控制障礙,2、躁狂發作,3、焦慮障礙、4、人格障礙,5、在壓力狀態下出現的正常情緒反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