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癱患者康復訓練的方法

偏癱的患者既要從功能上鍛鍊恢復,也要注意從心理上進行調整,平時建議讓患者保持開朗的性格,不要整天抑鬱,否則很可能會導致病情得不到緩解。

可以根據患者偏癱的情況來酌情選擇康復的方法,如果是上肢偏癱,可以多鍛鍊上臂的肌肉組織,比如做一些伸拉的運動或者做單槓和雙槓,能夠很好的恢復上肢的功能缺失。如果有下肢癱瘓,可以採取多走路或者騎行學步車的方法來進行治療。要循序漸進,不要太過著急,每天可以鍛鍊兩小時,然後逐次累加。

最好在偏癱的前兩個月及時鍛鍊,這時候是偏癱恢復的黃金期,如果錯過了這個最佳時機,很可能再次鍛鍊就沒有明顯的效果了。在鍛鍊恢復期間也要注意飲食和藥物調理,平時儘量清淡飲食,不要高油脂,高熱量飲食,避免出現血脂增高而影響鍛鍊的效果。如果有高血壓、高血糖等情況,也要及時服用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