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的分類

偏頭痛包括:1、有先兆的偏頭痛:患者有家族史,頭痛前存在視覺先兆等,可能出現閃光點、暗點、黑蒙等,一般先兆持續10-20分鐘,後患者可能會出現頭痛,頭痛時患者會出現面色蒼白、食慾下降、噁心、嘔吐、出汗、畏光等症狀。

2、無先兆的偏頭痛:在臨床上最為常見,約佔80%。患者也有家族史,但不會出現先兆,持續時間比較長,主要表現為一側搏動性頭痛。

3、偏癱型偏頭痛:可能在年輕人中出現,在頭痛發生時或發生後,患者會出現同側、對側肢體的活動障礙,頭痛消失後,患者肢體活動障礙症狀可以完全消失。

4、眼肌麻痺型偏頭痛:比較少見,患者主要偏頭痛表現為眼眶和眼球后部的疼痛,並伴有眼球運動障礙。

5、基底動脈型偏頭痛:患者可能出現眩暈、頭脹、行走不穩、共濟失調、手腳麻木及口周麻木、短暫性全面遺忘、視物模糊、複視、全盲等症狀,發作後患者上述症狀可完全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