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有哪些症狀?

偏頭痛的症狀

偏頭痛症狀因人而異。通常可包括五個階段:

前驅症狀:偏頭痛前可能出現各種警示。包括情緒改變(如情緒“高漲”、易怒或抑鬱)或感覺的微妙改變(如異常味道或氣味)。疲勞和肌肉緊張也很常見。一些患者會在偏頭痛前出現渴望食物、便祕和打哈欠。

先兆:通常是視覺障礙,出現在頭痛階段前。一些偏頭痛患者會出現視覺盲點(稱為“暗點”);看見幾何圖案或閃爍的彩色燈光,或單側失明(偏盲)。

頭痛:偏頭痛通常發生在頭部一側。有時會發生雙側偏頭痛,也可能存在搏動性疼痛。多數偏頭痛患者會感到噁心,有些患者還會發生嘔吐。大多數患者在偏頭痛期間對光(畏光)和聲音(恐聲)的敏感性增加。這個階段可持續 4~72 小時。

頭痛終止:即使沒有經過治療,疼痛通常也會隨著睡眠而消失。

頭痛後階段:疼痛消失後,出現的其他偏頭痛跡象(如無法進食,注意力不集中或疲勞)可能會持續存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