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傷風抗毒素是什麼

破傷風抗毒素屬於一種抗體,可以直接和人體內破傷風桿菌中和,預防破傷風。

破傷風是因為人體感染破傷風桿菌引起的一種傳染性疾病。破傷風桿菌屬於厭氧菌,大多數是因為受傷後傷口比較深,沒有得到及時清創處理,容易感染破傷風桿菌。

如果人體某部位受傷後,屬於汙染性傷口,而且傷口比較深,就比較容易感染上破傷風桿菌。受傷後需要及時去醫院外科就診,配合外科醫生對傷口進行擴創處理。然後用雙氧水徹底清洗傷口後,使傷口保持開創性,不需要包紮處理。同時在醫生指導下,在24小時內肌肉注射破傷風抗毒素,預防破傷風。

一般6歲左右兒童受傷後,因為孩子接種過破傷風類毒素疫苗,身體產生有破傷風抗毒素。所以只需要加強接種一針破傷風類毒素預防破傷風就可以。成年人受傷後一般都需要注射破傷風抗毒素,避免感染破傷風桿菌引起破傷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