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羊水是怎樣的

羊水破後會有清澈或者渾濁的液體通過陰道流出體外,沒有異味,並且不能受到自身身體控制,一股一股的流。同時,腹部也會伴隨著疼痛或陣痛出現。

孕婦足月胎兒羊水破後,孕婦不要再站立行走,需要採取平躺姿勢躺下,儘量用較高的枕頭或其他物體將臀部下面墊高,防止羊水過多流失,導致胎兒缺氧窒息,還能有效避免臍帶脫垂、胎盤剝離,然後及時撥打急救電話到醫院做待產準備。如果孕婦胎兒未足月就出現胎膜早破,這種情況是早產徵兆,也需要通過平躺墊高臀部,及時到醫院後,通過檢查確定是否實行保胎方案或者引產。

通常情況下,如果孕婦出現羊水早破的情況,羊水破裂不嚴重,就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實施保胎,基本上是能保多長時間就保多長時間。如果孕婦羊水早破,羊水流失過多,則需要及時終止妊娠,防止胎兒羊膜腔感染或者窒息。

為了避免羊水早破,孕婦在孕後期要注意不要做劇烈的運動或過重的體力活,更不要過性生活,否則很容易出現羊水早破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