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刀口增生怎麼辦?

正常情況下剖宮產術後患者,切口只是一道痕。如果切口對合好,邊緣整齊,可一期就能癒合了,所以就一般不會結痂,大多數人不會有瘢痕,不會結痂。但不一定不結痂就不會有瘢痕,瘢痕是和個人體質有關的。若瘢痕體質,手術切口很好,也會有瘢痕,甚至還有增生的組織。

切口發生疤痕增生,屬於傷口或創面自然癒合過程中的一種正常的、必然的生理反應,屬於創傷癒合過程的必然結果。疤痕的本質是一種不具備正常面板組織結構及生理功能的,失去正常組織活力的、異常的、不健全的組織。

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外塗祛疤藥膏,如積雪苷霜軟膏或者美國的芭克矽膠軟膏等,早晚一次,持續使用一個月以上。在外用藥效果不理想的情況下,考慮到醫院的面板科採取皮損內注射或者鐳射治療,在家中也可區域性用橄欖油來做治療。平時注意多補充一些維生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