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刀口增生怎麼辦

剖腹產刀口增生後可以塗去疤痕藥膏、貼疤痕貼、打疤痕針等抑制或消除疤痕。

剖腹產後刀口增生其實就是疤痕瘤,是由於纖維締結組織過度增生造成的,屬於正常的生理反應。剖腹刀口增生後,需要塗用一些去疤痕的藥物,可以有效改善增生面板,減緩疤痕增生。如果瘢痕持續增大,並且傷口出現了紅腫感染,則需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疤痕貼抑制疤痕繼續增大。還可以打疤痕針,通過多次對疤痕區域性或者疤痕基底注射藥物來達到抑制或者消除疤痕的作用。

有疤痕體質的產婦很容易出現刀口疤痕增生,生成疤痕瘤。一般情況下這種疤痕瘤對產婦身體沒有任何影響,只是有些過大的疤痕嚴重影響到了美觀,不介意的話,不需要特殊處理。

女性剖腹產後,傷口在癒合期,會感到傷口疼癢,此時不能用手抓撓,否則很容易出現傷口撕裂或感染,影響傷口癒合。同時,剖腹產女性還要避免大聲說笑,打噴嚏、咳嗽時也不要用力,防止撕裂剛剛癒合的傷口。注意飲食,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食用寒涼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