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惡露要多久排完

生產後,懷孕以後增厚的子宮內膜開始脫落,血液、壞死的蛻膜等混合物也會隨之經陰道排出,這些分泌物就是大家所說的惡露。排出惡露是子宮逐漸恢復的正常生理過程,如無意外情況,一般會持續4~6周。

惡露一般分為三種,包括血性惡露、漿液惡露和白色惡露。最開始出現的是血性惡露,因其中含有大量血液,所以多呈鮮紅色,偶爾會有小血塊,量多,持續3~4天后會轉為漿液惡露。漿液惡露中含有較多宮腔分泌的黏液和陰道分泌物,所以顏色為淡紅,量逐漸減少,一般持續10天左右轉為白色惡露。白色漿露中含有大量的白細胞,因此質地較為粘稠,呈白色,大約持續3周。

剖腹產一般對惡露沒有影響,因此儲蓄時間通常也在4~6周,總量約為250~500ml。不過相比順產,由於術中創傷、出血等因素,剖腹產後發生子宮感染的機率相對增加,可能會出現惡露異常。如果產婦發現惡露的量、顏色和氣味異常,或產後6周仍有惡露,應及時就醫,查明病因,以免耽誤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