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宮產要過多久才能再懷孕

剖宮產女性再次懷孕建議間隔2-3年,給子宮以及手術切口一個很好的恢復時間後,考慮再次懷孕成功機率大,不建議過早懷孕,避免流產、瘢痕妊娠、子宮破裂等危及生命安全的情況發生。

剖宮產對於女性孕婦來說屬於大手術,手術過程對於女性損傷很大,不僅是身體損傷,也包括心理損傷,手術術後形成瘢痕影響美觀穿衣,也影響再次妊娠。

剖宮產術後子宮復舊以及子宮切口處形成瘢痕增生,導致恢復到可以再次妊娠(懷孕),所需要的時間為2-3年,經過長久時間恢復,子宮瘢痕增生才會有足夠的韌性,承受下一次懷孕所產生的壓力,避免子宮破裂所造成的大出血。另外剖宮產女性過早懷孕容易出現受精卵著床於切口瘢痕處,形成瘢痕妊娠,容易出現流產、早產。

因此,提醒廣大剖宮產女性,再次懷孕必須耐心等待2-3年,待子宮完全恢復正常,再考慮懷孕,在此之前性生活必須採取保護措施,避免意外懷孕,引起心身受累,造成家庭不和諧,影響夫妻關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