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擦傷可以貼創可貼嗎

患者在被騎車擦傷後,面板層會受到破壞,儘量地不要去使用創可貼和紗布來進行包紮和清理傷口,要讓傷口會暴露在空氣下,會是癒合的時間縮短,同時患者也要注意,要使用碘伏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預防感染的現象發生。

患者受傷之後要及時地對傷口進行處理,不需要去貼創可貼,創可貼一般並不具備透氣性,貼敷創可貼,會導致患者傷口細菌大量的滋生,傷口有大量的膿液不斷流出,引起發炎感染的現象發生。

針對於傷口比較嚴重的患者,面板層大面積受到創傷,要注意處理,不要讓傷口與容易引起細菌繁殖的物品直接地去接觸患處,要及時地尋找當地的醫生進行就診,切記不可大意。

針對於普通的創可貼配料主要是膠布和藥品還有吸收墊組合在一起,吸收墊子不具備吸收血液的功能,之所以能夠控制血液,是使用繃帶的原理,患者傷口進行擠壓,不斷的勒緊從而達到了止血的效果,沒有對傷口進行緊繃,是沒有止血的效果的。

患者在對進行創口貼的使用,要提前對創可貼進行過敏程度的檢測,要注意千萬不要使用容易導致患處出現過敏反應的創可貼,同時患者也可以對患處進行熱敷,緩解病痛,促進血液的迴圈,都有利於去促進傷口的癒合,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