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管異物急救措施

海姆立克急救法便是最好的急救方法。如果發生意外的是孩子,可以托住寶寶的胸部,將寶寶用頭低腳高的體位放置在腿上,拍打寶寶的後背,拍出異物即可。

如果是成年人,可以手握拳頭,把手放在椅背或桌子旁邊,對準肚臍上方,用力把異物撞出即可,但這種方法可能會用力不當導致受傷,所以要相當注意。當遇到病人昏迷的情況,首先要把他平躺放下,騎在他的腰部,握緊拳頭,用力推病人的上腹部,直到吐出異物即可。

氣管異物一般是在吃東西過程中太快導致異物卡在氣管裡,當即反應會出現劇烈咳嗽、胸悶、喘氣等症狀,嚴重的甚至可能會導致窒息甚至死亡。建議吃東西時要細嚼慢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如果發生特殊情況,應儘快取出異物,少部分人會在咳嗽的過程中咳出異物,而大多數人不能自己咳出異物。嚴重時還是應該立即到醫院就診經支氣管鏡取異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