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歲小孩尿床怎麼辦

七歲小孩還出現夜間不自主排尿屬於遺尿症的表現。一般可以分為原發性遺尿症與繼發性遺尿症。原發性遺尿症與大腦皮層發育遲緩,家庭,心理,遺傳等有關係。繼發性遺尿症,一般有原發疾病,比如泌尿系統疾病,尿道梗阻,泌尿系統感染,神經源性膀胱炎等情況。

在遺尿症的治療上,根據病因不同可以採取對症治療。1.一般治療措施,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避免睡前喝太多水,不要太勞累。如果寶寶有心理原因,注意樹立他的自信心,不要訓斥寶寶,找出存在的問題,積極解決,消除寶寶的不安情緒。2.進行排尿訓練,比如定時排尿,排尿中斷訓練以及讓寶寶學會憋尿。3.如果一般治療以及排尿訓練效果不好,可以給予藥物治療。比如丙咪嗪、阿米替林等,這些藥物都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需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4.原發病治療。比如泌尿系統感染給予控制感染有尿道梗阻給予對症處理。5.還可以通過一些物理或者中醫康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