髂腰肌拉傷怎麼辦

髂腰肌拉傷屬於肌肉拉傷的一種,可以使用藥物進行治療,包括口服以及外用的藥物,必要時也可以使用物理治療進行緩解。

髂腰肌拉傷在臨床上非常多見,能夠導致患者出現腰部疼痛,並且在髂腰肌區域性有明顯的壓痛,甚至會有腫脹以及皮下淤血的現象發生,如果確定是由於髂腰肌拉傷所引起的臨床症狀,可以選擇使用一些藥物來治療,比如雲南白藥噴霧劑,可以使用這種噴霧劑來噴塗在疼痛的肌肉表面,能夠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除此之外還可以使用一些治療跌打損傷的藥酒,通過這些藥物的塗抹能夠減輕腫脹,並且能夠緩解疼痛。

如果患者症狀是剛剛開始,在24小時的急性期以內,有可能會出現比較劇烈的疼痛,此時可以選擇一些藥物來暫時緩解疼痛,比如布洛芬緩釋片或氨酚雙氫可待因片,可以暫時緩解疼痛。

如果患者條件允許或者症狀比較嚴重,通過口服藥物以及外用藥物效果不明顯,建議選擇到醫院進一步就診,通過物理治理來進行治療,比如鍼灸療法,能夠非常快捷的緩解疼痛,並且能夠縮短病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