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表性胃炎吃什麼主食

淺表性胃炎飲食方面要注意規律、清淡,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注意營養搭配。可以吃一些高蛋白、高營養、維生素含量豐富的主食。

比如麵條,南瓜小米粥,大豆,饅頭,牛奶等食物,既養胃又有豐富的蛋白質,非常適合淺表性胃炎患者的主食。平時也可以進食一些健胃的食物,像是番茄,它裡面有豐富的檸檬酸,可以促進胃液的生成,並且番茄屬於軟食,保護胃黏膜。芹菜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有胃炎的人多吃芹菜可以增加食慾,開胃健胃。蘿蔔可以緩解胃炎症狀,減輕疼痛。淺表性胃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用食物來平衡酸鹼,當胃酸過多的時候,可以喝牛奶豆漿等中和;當胃酸過少時,可以喝點營養價值高的、濃的、鮮美的湯來促進體內胃酸的分泌,從而達到酸鹼平衡。

總而言之,淺表性胃炎的患者要注意多餐少吃,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