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的作用是什麼

前列腺的功能至今尚未研究透徹,目前認為主要有以下 4 個方面:

分泌前列腺液:前列腺液是精液的主要組成部分,能為精子提供營養,並有利於精子的活動,這是前列腺的主要功能。

合成雙氫睪酮:前列腺內含有豐富的5α-還原酶,可以將睪酮轉化為活性更強的雙氫睪酮。雙氫睪酮在良性前列腺增生的發病過程中起重要作用。

控制排尿:前列腺包繞尿道,其環狀平滑肌纖維參與構成尿道內括約肌。在排尿時,膀胱逼尿肌收縮,尿道內括約肌鬆弛,尿液順利排出。

運輸功能:射精時,輸精管和精囊管中的內容物排入前列腺包繞的尿道,進而排出體外。

你知道嗎?

前列腺液是構成精液的重要成分,精液中的許多重要物質都來自前列腺液,所以前列腺疾病會影響精液質量和精子活力。

綜上所述,前列腺是男性所特有的隱藏在盆腔深處的腺體,其主要功能是分泌前列腺液,參與構成精液。前列腺雖小,但它常常產生炎症、增生以及腫瘤等疾病,給身體帶來不小的麻煩。所以,男性同胞應關注和愛護自己的前列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