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嗎?

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一般並不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俗稱陽痿)。

陰莖的勃起有賴於以下幾個要素:

  • 正常的解剖結構、完整的神經傳導和反射通路;
  • 正常的動脈灌注、海綿體血竇的開放和充血、靜脈迴流的相對減少;
  • 雄性激素的調節作用。

很顯然,慢性前列腺炎並不會引起這些因素的改變,不會直接損害與陰莖勃起有關的神經和血管,因此也不會導致陽痿。實際上,有不少前列腺炎患者的性功能並未受到絲毫影響。

然而,由於炎症的刺激,區域性充血、水腫等,確實會對性活動產生一定的干擾。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由於平時有尿頻、尿急、尿道灼痛、睪丸、陰囊墜痛、小腹及會陰部不適等症狀,會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患者的性興趣。

此外,在性興奮時,前列腺充血可引起區域性疼痛,最劇烈的疼痛常與性高潮同時發生(射精痛),或者射精後即刻發生,有些患者在性生活後還會發生前列腺痙攣、疼痛性收縮,以及肛門、陰囊、陰莖頭的疼痛。因此,很多患者一想到“射精痛”就緊張害怕,從而影響性生活中的表現,久而久之,對性生活產生畏懼甚至厭惡心理,導致性生活次數減少,性慾下降,最終可能會引起心理性的勃起功能障礙。

總之,慢性前列腺炎並不會直接破壞患者的性功能,但因症狀與不適造成的心理和軀體影響會間接對勃起功能產生不利。對於這類患者,在治療前列腺炎的同時,也可以接受一些心理或行為治療(例如性感集中訓練等),並注意調整生活方式,保持規律作息,增強運動,減少久坐和熬夜,戒菸戒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等,以促進身體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