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用藥禁忌

目前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的藥物也是比較多的,每一種藥物的用藥禁忌肯定也是不一樣的。大部分病人都在使用抗炎鎮痛藥物進行治療,使用這些藥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下,如果有胃潰瘍的患者一般是不能夠使用的,否則會加重或誘發潰瘍,肝功能或者是腎功能有異常時也要謹慎使用。另外也有人會選擇使用一些抗風溼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如甲氨蝶呤,柳氮磺吡啶等,如果選擇這一類藥物進行治療,那麼要注意肝功能、血常規。

其次在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的時候,也有人會選擇一些生物製劑來進行治療,如果是選擇這類的藥物進行治療,注意有乙肝活動期和肺結核的人一般是不能夠使用的。最後也有人會選擇糖皮質激素來進行治療,一般不主張糖皮質激素治療,使用激素治療強直性脊柱炎一般是累及到眼睛較嚴重的情況下使用,但是副作用比較大,所以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酌情使用。其實不管使用哪一種藥物來治療,自己肯定都是不能夠擅自做主用藥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