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囊腫手術後,怎麼辦

巧克力囊腫的患者在做完手術之後,首先要注意傷口部位的消毒,前幾天需要靜脈滴注抗生素類的藥物,避免出現傷口感染、發熱、白細胞增多等多種情況。在做完手術的時候,患者本身的身體素質比較低,這個時候需要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可以很好的補充營養,讓身體在短時間內快速恢復。

其次,巧克力囊腫手術後的患者要注意身體的保暖,本身患有巧克力囊腫的女性在經期會有痛經等症狀,那麼術後的保暖工作也非常的重要,避免再次產生這種情況。身體在做手術之後是有一個恢復過程的,建議手術後的女性在30天之後在進行性生活,避免出現宮腔感染等併發症。

最後,巧克力囊腫有很高的複發性,術後醫生可能會建議肌注GnRH-a或口服避孕藥等3-6個月預防復發,在每次的月經期間,注意不要讓經血出現倒流的情況,避免內膜倒流到卵巢而二次形成囊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