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肺動脈高壓,怎麼辦

輕度肺動脈高壓,應及時就診找到病因,針對性的治療。

肺動脈高壓是指肺動脈的壓力升高超過一定臨界值的一種血流動力學和病理生理狀態,可致右心衰竭,是一種常見病,應該引起人們重視。

臨床表現早期可無特異性變化,隨著病情的進展可有如下改變,包括呼吸困難、疲勞、乏力、運動耐量減低甚至出現暈厥、心絞痛或胸痛、咯血、聲音嘶啞,還有病人出現食慾減低、噁心、嘔吐、上腹部脹痛、雙下肢、會陰、腰骶部水腫、胸腹水等右心衰表現。

只要確診肺動脈高壓,無論病情是輕度還是重度均應早期治療,儘早受益,避免病情進一步惡化。治療的第一步就是改善症狀,延長壽命、提高生活質量。需要查詢引起肺動脈高壓的原因,如果能找到病因,終止病情繼續發展,病人將會最大程度獲得利益。建議平常應該進行適當的鍛鍊,避免感染等誘發或加重肺動脈高壓的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